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统筹兼顾 强化担当 ——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危难时刻显身手,大事难事看担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全新挑战,土木工程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及学校有关决策部署,始终将责任与担当抗在肩上,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一手抓重点工作出实效,认真做好守护与服务各项工作。

一、统筹规划,全面推进,筑牢师生健康安全底线

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完善工作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教师“疫情通”系统、学生“我在校园”系统日报告制度,层层把关,层层提醒,层层监督,并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学院特定人群、重点人群进行专项管理服务。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干部靠前指挥,师生积极配合,“人人是防线,处处是保障”的防“疫”战线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齐心聚力,精心部署,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方案

为保证在线教学顺利开展,学院各教研室积极组织,精心设计了授课方案,优化了课程过程管理和考核方式。各课程组均于课前通过雨课堂、超星、QQ群等网络平台发送PPT+语音课件及配套资料供学生预习,积极引导学生充分利用中国大学MOOC等平台的优质课程资源进行自主学习,并借助搭建SPOC平台在线授课及腾讯课堂等直播授课答疑方式,确保教学效果,在线课堂井然有序。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举办系列在线学术报告会,白国良教授、杨勇教授等多位老师主讲的线上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三、凝智汇计,科研攻关,助推成果转化落地落实

学院通过腾讯会议、钉钉等多种途径积极组织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陕西省科技厅指南建议征集、科技厅项目的结题等一系列科研工作,确保科研工作能有序的开展。我院时朋朋老师联合西安交通大学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中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发表论文《修正SEIR传染病动力学模型应用于湖北省2019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预测和评估》,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创新方式,悉心关怀,做好学生教育服务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干部认真学习党中央及学校决策部署,主动占领网络思政主阵地,通过线上开展党支部会议、主题班会、学生干部会议等形式,做好政策宣传、舆论引导,坚决唱好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帮助学生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定必胜的信念。同时,学院充分发挥线上就业企业信息平台和实习就业联盟作用,强化匹配度,为毕业学生及时提供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就业岗位需求信息。特别是针对部分疫情高发地区、考研不理想及就业困难等特殊群体,逐个摸底排查,提供个性化指导,提升精准就业服务水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严格按照中省及学校的统一部署,在学校的统一指挥下,迅速响应、积极作为,坚持战“疫”与暖心并举,防“疫”与育人结合,用心用力用情守护每位师生的健康平安,用真情服务把疫情带来的考验转化为育人的实际动力,确保了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