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化学与化工学院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进行部署安排,并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招聘会。化学与化工学院始终坚持“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目标,及时调整就业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帮助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拓宽就业途径,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宣传动员,持续做好思想工作

化学与化工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在,确保广大毕业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研判就业形势,切实把精准指导落实到位、抓实落细。积极开展线上就业政策、就业典型宣传,帮助学生适应当前线上网络招聘的常态,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就业,积极到基层建功立业。同时,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通过往届毕业生和已就业同学分享求职经验,引导学生增强就业信心,最大限度调动学生就业积极性。

二、系统谋划,集中部署就业工作

面对疫情,学院就业工作第一时间转变为“线上为主”,按照“重点联系帮扶(学院领导)+全员参与(全体教师)+全面跟踪服务(辅导员)+点面推进(班主任和指导教师)”的工作模式,积极运用线上平台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三、科学研判,畅通学生就业渠道

通过全面调研毕业生就业需求和面临的主要困难,最大程度掌握毕业生的所需所想,精确掌握学生就业动态,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台账,建立应用化学专业“化学家”微信群、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化工家”微信群和研究生“化研家”微信交流群,及时分享就业信息和在线就业指导课程。疫情防控期间,已推送相关岗位招聘信息百余条。

四、动态跟踪,精准建立就业台账

毕业班辅导员严格按照就业工作进度和目标完成任务,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摸底统计工作,清晰掌握每一位毕业生就业现状,做好就业困难因素分析,按照“一生一档”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

五、重点关注,加强特殊群体帮扶

学院高度关注“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需求,针对性的对家庭经济困难、建档立卡、少数民族、深度贫困地区、受疫情影响严重及其他有就业特殊困难的毕业生实施帮扶,确保“特殊群体”择业有帮扶、就业无遗漏。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化学与化工学院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就业服务,力争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就业工作满意答卷。 

文字、图片:化学与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