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公管学院研究团队积极献策助力文化产业发展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20-03-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西安建大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詹绍文教授为带头人的文化产业管理团队,联合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在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积极响应国家与地方抗击疫情要求,发挥特色学科优势,聚焦疫情下的文化产业发展等问题,坚持理论和实践结合,开展一系列研究工作,为政府出谋划策,为企业扶危解困,充分践行科研服务于社会发展的理念。

2月15日,詹绍文教授团体即开展了线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文化企业影响的问卷调查”等相关工作,《陕西日报》2月25日以《疫情下的文化产业何去何从?》为题刊登文章。文化产业管理团队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咨询报告,向省委省政府提交决策建议,起草了《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支持文化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团队还积极协助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开展政策解读工作,力推政策落地,真正为文化企业解决困难。

陕西省广播电台为积极响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的号召,围绕“陕西省将如何精准地促进文化产业单位复工复产,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文化产业发展”这一话题,于3月27日下午13时,邀请詹绍文教授作客都市广播频道《今日点击》栏目,就此次新冠状肺炎给文化产业带来的影响和对陕西省应该如何精准促进文化产业复工复产等问题,进行了在线专题访问。

专题访问中,詹绍文首先指出,近三年陕西省文化产业发展和增速较快,但是,一些发展中瓶颈问题,如文化产业区域不平衡、结构不平衡;文化产业和科技融合发展程度不够、产品不多等依然没有效解决。在本次疫情期间,陕西省以“西安年.最中国”为标志性的计划各种文艺演出、营业性演出、其他各类文化互动等线下活动全部暂停,这对陕西省文化产业冲击显得尤为明显。接着,詹绍文就陕西省政府出台的疫情期间支持文化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和实施意见进行了介绍,同时就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在疫情期间为确保政策实施所进行的调研、信息收集、协调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访问最后,詹绍文讲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是责任,也是使命,希望陕西文化产业的同仁,通过创新努力,打造新型文化产业,补足短板,推动陕西省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让陕西灿烂的传统文化,插上现代科技的翅膀,美化我们的生活,并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影响世界! 

文字:公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