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云端双创—— 西安建大管理学院扎实推进双创教育管理工作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安排,在疫情期间帮助同学们提高创新能力、提升科技竞赛作品质量,管理学院在校创新创业办公室和校团委的指导下,灵活运用互联网进行线上交流,全力展开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筹办工作,不断推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竞赛的组织与协调工作,为学生搭建竞赛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创造良好的竞赛氛围,力争让管院学子“停课不停学,在家也能创”。

一、利用线上教育资源,积极开展线上双创教育

为了在疫情期间持续推动双创教育,管理学院积极利用线上教育资源,向学生推送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展示交流中心主办的系列公益直播活动《大赛V课》、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开展的《在线双创教育公益系列直播课程》等线上直播教育。通过这些优质课程,让学生得以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养成创新思维。

二、搭建三创赛交流平台,举办三创赛线上宣讲会

疫情期间,为了更加高效地布置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团队组建、团队报名、指导老师寻取、信息咨询等工作,学院以 QQ群的形式,搭建了三创赛交流平台。利用三创赛交流平台完成线上报名,资源共享,疑问解答等工作。同时积极利用线上讲堂举办线上宣讲会来及时地解决同学们的疑问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交流竞赛心得。

三、强化双创管理及服务,切实提高作品质量

疫情期间,学院监督竞赛团队与指导老师的交流情况,通过指导老师记录表,监督竞赛团队与指导老师在市场调研、初稿审核、修改稿审核以及定稿审核的在线交流互动。学院组织答疑小组每天值班,确保参赛队伍有疑问时,能够进行一对一指导,及时为参赛队伍解决问题。除此之外,对于没有指导老师的队伍,学院积极动员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为每个团队都分配了指导老师,做到了作品指导全覆盖。学院积极联系评审专家对进入挑战杯校赛决赛的作品进行评阅,提出修改指导意见,并将专家意见及时反馈给指导团队,让每个重点团队都能够尽早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相信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管理学院双创工作必将在2020年再创佳绩。 

文字、图片: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