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疫情期间精准就业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进行部署安排,并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招聘会。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升学工作,充分发挥“网络育人”功能。近期,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坚持对学生针对性指导,保证学生精准就业,及时调整就业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帮助毕业生提升就业升学能力、拓宽就业途径,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升学工作。

一、完善就业意向排查台账,进一步明确学生就业动态

为保证对毕业生就业升学指导服务的精准性,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本、硕、博毕业年级细致摸查,建立毕业生就业升学台账,并不断完善、实时更新,以便根据学生意向及实时状态,及时调整指导服务方向及策略。

二、开展线上就业指导与服务

在确保广大毕业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学院积极开展线上就业政策解读、就业典型宣传,通过电话、视频会议、个别谈话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细致指导,帮助学生适应当前线上网络招聘常态,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就业。通过设立就业信息员,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力量,为学生收集各方就业信息,创造就业机会。

三、研究生升学考试复试指导与服务

学院积极组织研究生升学考试复试指导交流会,邀请学院主管研究生教学的卢金锁副院长及2019年考研成绩突出、综合素质过硬的19级市政工程硕士生严小雨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生易思敏对2016级本科考研学生从复试流程、复试笔试和面试内容、复试准备、注意事项及经验介绍等内容进行线上辅导交流,对考研学生复试存在的各类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交流解答,帮助学生备考不迷茫,疑问有回馈。

环境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线上指导交流会

四、积极主动拓宽就业渠道,为学生创造就业机会

学院主动调动学院教师积极性,积极发挥学院“三大导师”作用,齐心合力在合作企事业单位中寻求就业机会,同时注重发掘校友资源,从校友企业和单位中为毕业生寻求就业岗位,积极联系往届毕业生,尤其是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毕业生,从他们的工作单位获取相关就业信息,反馈给毕业生,帮助学生就业。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将继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着力实效,想学生之所想,应学生之所需,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升学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就业服务,力争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帮助每一位毕业生发挥才能,就好业,择好业,努力交出就业工作的满意答卷。 

文字、图片: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