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学院党总支各教工党支部扎实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就进一步在疫情防控的“大考”背景下,每一名教师党员在学院整体发展尤其是科研工作上台阶方面如何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党员在科研攻关、理论创新、学术钻研等方面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是最高领导力量,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担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责任,这里面蕴含了丰富且充实的科研资源,支部将继续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的目标,扎实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交流了各自的学习感悟和工作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踊跃进行科研课题申报和科研文章撰写,要做到求变、应变、质变,及早做、时时做,要反复修改,加强交流;并且在战 “疫”的非常时期,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自身优势,多写、精写各类文章,持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社科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组织工作规程》等文件要求基础上,把学习抗击疫情的伟大精神和中国近现代历史结合起来,秉承“理论为本、内容为王、议题式授课、形式创新”的理念,让思政课成为最鲜活的时政写照。同时,各位党员表示在科研方面要率先垂范,深入挖掘2020年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蕴藏的科研方向和时代需要,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总体战的最终胜利。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以及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大家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发展导向的新变化,努力申报各类课题,凝练科研方向,增强问题意识,相互沟通交流,形成科研创新合力,持续进行长期深入思考和理论研究,切实提升广大党员的思想觉悟和科研能力,助力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深入学习交流,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抗疫故事彰显了中国制度的威力。机关党支部要扎实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科研教学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及时、准确地将科研、教学和疫情防控信息传达给每一位教师,以实际行动服务好学院全体师生。

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教师科研创新的内生动力,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了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科研氛围,有力推动了学院的整体工作。 

文字、图片: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