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研究生复试经验线上分享会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0-04-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恰逢四月,樱花烂漫之时,为向参加考研复试的学生提供准备建议及咨询,帮助学生明确考研安排,掌握复试技巧,资源工程学院于4月16日举办了2020年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交流互动形式,参加本次分享会的有矿业工程专业副教授陈伟、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副教授李新宏、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孙纪伟、学生与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明以及意愿参加资源工程学院2020研究生复试的学生等共计203人。会议由资源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刘丹洋主持。

孙纪伟首先介绍了学院概况和专业设置,并对学院的调剂政策和奖学金政策进行了解读,鼓励同学们充分做好复试准备。她提到,学院今年的招生指标较往年会有所增加,希望同学们及时关注复试调剂及录取相关的细则。

陈伟从导师角度出发,讲到复试时应当注意以下四点:一是着装整洁、挺胸、抬头、表情自然,忌使用大量语气词;二是要自信微笑,切忌拘谨无表情,要会眼神交流,用目光快速地和考官交流一下,不宜长时间的直视;三要结合导师的研究方向分析自己的优势,能够逻辑清晰地把与毕业论文或者实验相关的所有内容叙述出来;四要有始有终,从入场的自我介绍,到老师的问题考核,再到最后的致谢离场,都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为自己的复试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随后,李新宏重点阐述了复试的考核程序和内容,分别从复试流程、笔试、面试和复试细节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复试的笔试常见题型、面试的流程、细节等进行了重点阐述。

本次资源工程学院的“云分享”不仅为考研学子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借鉴的平台,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考研同学的复试压力,为接下来的面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希望此次线上分享会的干货知识与技巧能够为即将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同学们助力,祝愿同学们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