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警钟长鸣 ——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举办重点实验室安全网络讲座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了大力推进环境学院重点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增强广大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实验室个人防护技能,最大限度地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疫情期间,学院邀请陕西科仪科技有限公司安全技术专家刘涛工程师, 于4月22日晚20:00在腾讯课堂为学院师生进行了“打造环境类实验室安全”为题的网络视频讲座。

刘涛对近年来实验室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对实验室安全的法律法规、实验室药品试剂管理要求、个人防护事项等进行了介绍,强调了爱护生命、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实验室安全核心,强调提升实验人员安全意识、完善安全知识体系、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感、重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重点介绍了实验安全操作规范、实验室安全知识。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答题环节。

380余名师生听取了讲座。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师生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对提高个人实验安全防护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夯实了实验室安全工作基础。 

文字、图片: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