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学工干部全力保障学生顺利返校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0-05-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生返校相关工作部署,资源学院全力筹备,制定《资源工程学院新冠肺炎防疫及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对学院学生返校工作做出明确安排。学院全体学工干部依照学院要求,主动谋划,积极行动,于5月9日下午先后进行了返校工作安排会及学生培训会,以保障学院第一批返校生5月11日顺利返校。

返校工作安排会于下午两点半开始,学院学生与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明,研究生辅导员牛腾,本科生辅导员徐毅、袁航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大家明确了自身承担任务,并就返校过程进行细节推演,梳理出突发情况应对方法,进一步优化了工作方案,细化了工作内容,明确了当天工作人员掌握学生行程、确保身份无误、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等几项事情的重要性。随后,大家对返校生日常管理事宜进行了讨论,提到要积极关注返校学生,加强沟通联系,确保学生在校期间的身心健康。

随后进行的返校学生培训会上,李明和牛腾先后就返校流程和在校纪律进行详述,要求返校生严格遵守晨午检和晚点名制度,积极配合学校封闭式管理工作要求,未经允许严禁离校。同时,牛腾分析了返校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情况,并提出应对方式,进一步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通过此次返校工作安排和培训,资源学院师生进一步明晰了返校政策和学校规定,为提升学生返校前后的防疫意识及后续学生返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疫情还未完全消除的情况下,资源学院将一刻不松懈,将学生安全放于首位,顺利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和在校管理工作。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