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0-05-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学校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工作安排,环境学院33名博士研究生、208名硕士研究生和180名本科生从5月8日起分三批陆续返校。环境学院成立了书记王劲松、院长任勇翔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方案,按照“一严二清三防四控”原则,即严格落实开学条件,做到政策清、底数清,防突发事件、防次生灾害、防懈怠情绪,控聚集、控流动、控质量、控安全的原则,提前安排部署,强化督导检查,严格管控重点环节,确保学生春季返校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

学院利用“五一”假期按照学生申请、导师审批、辅导员审核的流程对返校学生进行全面梳理和摸排,利用“我在校园app”对每位申请返校的学生14天内出行轨迹和健康打卡情况进行审查,对相关信息审核合格后发放“报到通知单”作为返校复学凭证。辅导员逐一和学生联系,登记学生的返校方式和报到时间,并将有关返校政策、要求和注意事项等通知学生,为学生返校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环境学院组织返校工作演练

5月8日,第一批33名博士研究生陆续返校。在接待点辅导员严格细致的核对信息,进行体温检测和行李消毒,给每个学生发放健康包,并提醒学生遵守学校管控措施和各类控注意事项。针对从高风险地区返校的学生学院派专人接站,主动和校防控办对接,积极配合校团委安排专车送往草堂校区进行留观。下午16时,学院副书记郑成华和副院长卢金锁第一时间向返校的学生送去慰问,仔细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叮嘱大家理解和配合学校的管控措施,迅速适应当前的学习生活状态,努力追赶科研进度。

环境学院严密组织学生返校接待工作

返校后,学院严格落实学生封闭式管理,组织学生做好日检日报、健康打卡、晚点名工作,确保学生身体健康。针对研究生存在多种科研形式,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实施“一人一策”,制定了严格的请销假审批流程,在严密防控的基础上为学生学习科研工作的开展创造条件。学院实施了严格学生活动区域管控措施,在环工楼入设置体温测量点,进出进行扫码登记,同时开通实验室网上预约系统,分时段安排实验室使用,避免聚集性活动。

环境学院严格学生日常管理

截至目前环境学院已有241名学生安全返校。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纷纷表示会服从学院的管理,积极适应各项防控措施,尽快投入到学习科研工作中来。环境学院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进一步完善措施、细化管理,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文字、图片: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