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赴商洛市住建局开展调研交流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加强校地合作交流,5月9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副书记任建国、西安建筑科大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振平等一行5人赴商洛市住建局开展调研交流工作。商洛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林山,副局长李志怀、谷晓旭,工程建设处、房管局、棚改办、建管科、城镇科、住房保障科、墙改办等机关科室及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赴商洛开展调研前夕,双方已就人才培养、人员培训、技术咨询等问题进行了多次沟通和交流。座谈会上,王林山局长对商洛市住建工作作了全面介绍,并希望土木工程学院在工程技术咨询服务、项目研发推广、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并针对双方开展全面合作谈了意见和建议。各局属相关单位就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海绵城市、综合管廊、装配式建筑、建筑节能、消防等工作中具体问题分别谈了初步合作意向和工作建议。

张成中谈到,商洛市住建局每年都有多名干部赴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基地学习,双方有着深厚友谊和长久渊源。他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就双方拟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技术推广应用、专家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住建局能够为学院师生成长成才提供机会和舞台,使广大师生更好地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成长进步、发挥作用、实现价值。建议双方尽快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推动合作内容尽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振平一行赴商洛市委老院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进行了现场参观,就现场存在的问题、改造后期将会遇到的难点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院后续将持续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调研交流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一行赶赴丹凤、柞水两县分别看望了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交通工程专业2016级两名困难生并送去慰问品。张书记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困难生的关心和重视,询问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上课、毕业设计等情况,对他们在特殊时期的刻苦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许,同时也勉励两位同学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勤奋钻研,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当中,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荣光母校,报效祖国。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