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建科学院召开返校学生疫情防控纪律宣教会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部分学生已于近期分批错峰返校,为切实做好返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5月15日,建科学院召开了“返校学生情况简报及防控纪律安排”在线会议。建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庆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学工办朱海琦、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王韶笛,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芸博及全体返校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返校学生情况简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介绍、学校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及对返校学子的倡议”四项要点展开。

袁庆华代表学院党政部门对返校的学生表示慰问,感谢大家积极配合学院的返校工作,并肯定了疫情期间学生因学业和科研任务返校的自我奉献精神,为学院下一步共克时疫,全面复学等工作的持续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他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是当前疫情防控的总体原则。袁庆华强调:高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的压力较大,师生需严守疫情防控纪律,配合学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同学们遵循循序渐进、劳逸结合的原则,调整状态尽快适应紧张的学习生活,必要时可寻求心理援助;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串门,在实验室等公共区域尽量保持安全距离和通风状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不固定空间出行要佩戴口罩;坚持在“我在校园”小程序完成日检任务,按时上报健康状况;若身体出现异常,及时按程序上报学院和学校。

王韶笛一步传达了学院疫情防控的纪律要求,强调返校学生需严格落实一日三检、建康打卡、定位签到的制度,注意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也制定了严格的请销假审批流程,希望学生严格遵守管理制度,合理安排在校生活,做到思想不懈怠,防控不放松。

研究生会主席张鹏宇宣读返校学生倡议:听指挥、守纪律,少聚集、不串门,注意个人卫生,保持自我监测,增强体育锻炼,妥善安排学业,增强责任意识,争做先锋模范。鼓励大家以崭新的面貌投入本学期的学习时光,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学习和科研任务,用青春谱写更壮丽的华章。

最后,袁庆华再次对疫情期间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学业和科研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讲到:疫情防控需要各位同学与学院、学校密切配合,学院将完善和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细化管理,筑牢疫情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健康。同时将竭诚为学生提供便利,关注学生的需求,在严格防控基础上为学生学习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条件。

新学期,新希望,战疫情,不停歇,建科学院将持续推进疫情防控纪律的宣教工作,以此迎接后续本科生安全返校。希望步入新学期的建科学子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珍惜不平凡的校园时光,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所有挑战,展望前途,步履不停。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