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自5月8日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陆续返校。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始终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按照学校“一严二清三防四控”原则,实施“一院一策、一级一策、一人一策”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依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严密的返校工作方案,并召开工作会议安排落实返校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工作有序进行。

这次回“家”,材料学院为学生全程保驾护航。依托辅导员、导师、毕业设计教师等与学生一一联系,确定返校名单。并通过“我在校园”系统对返校学生进行严格审查,强化返校学生管理,做好返校相关信息统计。对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湖北地区返校的学生,由学院辅导员到火车站、机场等接站并送至隔离点进行隔离,如此细心周到的举动使阔别校园已久的学生立马就能感受到学院浓浓的关心。

在返校通道处,学院设立了学生报道点,由辅导员为返校学生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核对个人身份信息等。此外,学校、学院还贴心地为每位学生准备了“爱心安全包”,里面的体温计、口罩等防护用品包含了学校对每一位学子无微不至的关爱。对于个别宿舍住宿相对集中的问题,学院对学生宿舍进行了调整确保学生返校后的人身安全,避免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

学院党委书记段锋、院长李辉、副书记李荫兵、副院长宋学锋等随后到学生宿舍看望了学生,了解学生的返校适应情况,提醒学生对疫情不能掉以轻心,做好日常防控工作,并告知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实验室开放的相关规定,叮嘱学生给家里报平安。此外,还重点了解了学生的就业相关问题,嘱咐学生遇到困难要及时与辅导员沟通。

材料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的防疫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学生的学习生活安全有序。希望返校学生按照学校规定做好安全防护,珍惜在校学习时光,高效完成学习任务。 

文字、图片: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