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文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资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0日下午,资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第二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彦民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教学系主任、机关科级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随后,与会人员依次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就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生态保护、资源利用、人才培养、担当作为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思想深邃、饱含深情,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陕西、西安的具体化。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动力、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立潮头,聚焦学院各项事业,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魏彦民交流了在学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的学习体会。他强调,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殷切期待,为我们在新时代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指出,要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陕西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学院编制“十四五”规划,提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院发展各方面。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实效,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会议第二阶段,学院纪委书记刘冠传达了纪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要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

文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1日上午,在雁塔校区教学大楼830会议室,文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颜益民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回顾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专题报导视频资料。随后,颜益民分享了近期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的学习心得。他讲到,总书记对陕西人民满怀深厚感情,对陕西的各项工作非常重视;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学习重要讲话,对做好当前学院各项工作具有现实意义。

学院院长杨延龙表示,学院全体教师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真抓实干,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重点工作推进会上,杨延龙对学院的人才引进、研究生复试、大学生英语竞赛、毕业生就业、职称评审、雁塔学者论坛等多项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并就学院行政班子分工个别调整作了宣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李洪胜同志结合分管工作,重点对首批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宣读并详细解读了学院研究制定的《文学院防疫情稳就业专项工作推进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此后,颜益民结合《文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对年度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按照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要求,对大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学院层面的全面从严治党、稳定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副院长师琳、韩蕊两位同志也分别就学院的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等多项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文字、图片:文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党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5月2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在教学大楼918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党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航征主持。

在前期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的基础上,杨航征再次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与实践要求,认识到必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杨航征传达了学校党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焱带领大家学习了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传达了校纪委工作会议要求。

杨航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蕴含丰富,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认真做好宣传、阐释与解读工作,并将其作为思政课的重要讲授内容,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力争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成果;二是要按照学校党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三是要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与力量源泉,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5月22日上午,学院召开机关干部工作作风建设推进会。会上,杨航征要求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敬业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好每项工作,持续改进学院机关的工作作风,当好学院领导的“好参谋”、广大师生的“服务员”,助力学院发展。

文字、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