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理学院举行大数据科学系成立仪式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20-06-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3日下午,理学院大数据科学系成立仪式在教学大楼809举行,教务处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科级以上干部,各系(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和大数据科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为落实国家和陕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相关学科”的战略发展要求,理学院在学校大力支持下,成功获批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学院多次研讨,结合学科发展和师资人才实际,决定集合学院优势师资成立大数据科学系。

会上,院长赵冬宣布成立大数据科学系,王玉英教授作为大数据科学系临时负责人的决定,公布了大数据科学系教师人员名单,并向大数据科学系正式授牌。在祝贺大数据科学系成立的同时,希望大家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全力以赴建好新专业、新团队,推动学院发展再创新高。

数学系主任陈清江教授代表数学系向大数据科学系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数学系将会继续支持大数据科学系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大家在今后能够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为学院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王玉英在发言中代表大数据科学系全体教师表示,将会牢牢把握机会,在新岗位上努力工作,积极开展交叉创新,服务学校强势学科发展,争取在科研业绩和本科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向学院交出满意的答卷。

学院党委书记马宗方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成立大数据科学系的重要意义,推进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快速发展,牢牢把握时代发展脉搏,主动开展交叉创新,助力学校强势学科发展;希望大家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加强业务学习,明确目标导向,适应新专业的人才培养需要,力争实现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特色鲜明、办学实力突出且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建设目标,成为学校专业建设新的增长点;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学院传统,兼顾好专业建设和公共课教学工作,为学校各学科人才培养做好基础工作。

教务处处长肖国庆首先对理学院公共基础教学工作表示了肯定,对学院教师疫情期间配合学校安排,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率先开展在线教学表达了感谢。从聚焦培养目标、加强内涵建设和培育标志性成果三方面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大数据科学系能够把握时代机遇,加强顶层设计,实现专业的跨越式发展。

大数据科学系简介:

大数据科学系现有教授3名,副教授4名,拥有“大数据处理与概率统计”校重点学科团队,依托我校建筑、环境、冶金等优势学科,以及“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土木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形成了“建筑+大数据”“冶金+大数据”“管理+大数据”等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团队2人为省部共建“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并参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建筑节能设计基础参数研究”。目前,团队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天元基金项目3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

设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课程体系包括数学、大数据工程、计算机科学等内容,旨在为大数据处理、大数据运维、数据挖掘分析等领域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及应用能力的高层次专业型人才。

文字、图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