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寻根铸魂跟党走,砥砺奋进创一流 —— 西安建大建筑学院党委赴延安开展迎“七一”党性教育活动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20-06-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学院党委、基层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履职尽责、争创一流的热情,6月13日至14日,建筑学院党委赴延安开展了主题为“寻根铸魂跟党走,砥砺奋进创一流”的弘扬延安精神,喜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党性教育培训。

在梁家河知青旧居前合影留念

13日上午,培训班成员到达延安革命纪念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革命文物,重温了党中央在陕北的13年光辉革命历史,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体会。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培训班成员参观了中央大礼堂旧址、中共中央办公厅旧址、中共中央机关事务管理局旧址、老一辈领导人旧居、五大书记铜像,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环境下学习、工作、生活,始终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而艰苦奋斗的精神。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14日上午,培训班成员来到学习书院参观学习,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直观感受到了延安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的博大精深。午时,全体成员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下乡插队并担任村支书的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实地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井、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铁业社、知青旧居等场所。延川县委党校副校长袁红叶老师为大家讲述题为《七年知青岁月对习近平的影响》的现场党课,培训班成员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当年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与梁家河群众共克时艰的奋斗历程和人民情怀。在梁家河参观后,培训班成员到关庄镇甄家湾村,看望驻村规划师团队师生并参观学习陕北现存规模最大,结构最完整的古窑洞建筑群,学院领导勉励驻村师生坚持用专业特长为脱贫攻坚和百姓幸福贡献科技力量。

梁家河槐树下的现场党课 

在梁家河村史馆合影留念

此次党性教育活动以现场教学和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体会学习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有效巩固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延安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推动争创“双一流”工作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在各自的岗位争当追赶超越先锋。

文字:建筑学院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