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06-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扎实稳步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17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工科楼1211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段锋、教研室主任代表、毕业生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毕业生辅导员对学院目前的就业情况做了介绍,就学院存在的专业差异、男女差异、考研、考公人数逐年攀升,学生紧迫感较低以及岗位与学生需求不匹配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毕业生们围绕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公务员考试相关问题等纷纷发言。

段锋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分享了就业观的理解和认识,希望学生们要“先就业、再择业、后创业”,特别是今年的就业形式较为严峻情况下,先要进入社会了解社会,有了社会的基础,再进一步考虑下一步的打算。其二是要“跳出去”,跳出行业的限制、跳出地域的限制,就业面要放宽,不要局限,给自己更大的可能。他还谈到学院在就业工作中,学院的总体思路是保就业还要稳就业、就好业,希望学生们做好职业规划,实现充分就业,实现人生和自我。

学院通过广泛收集各类招聘信息需求,为学生提供求职机遇;全面摸排,扎实做好就业信息统计,详细掌握学生就业情况,精准施测;全面保障,为学生考研升学、出国深造提供服务,提升学生升学率等方面为就业工作保驾护航。 

文字、图片: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