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宋战平教授团队参与的E60高速公路F3标项目获格鲁吉亚总理高度赞扬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0-07-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2日,格鲁吉亚总理格奥尔基·加哈里亚、副总理玛雅茨基季什维利到格鲁吉亚E60高速公路项目F3标段视察工作。格奥尔基总理一行参观了二号隧道,听取了项目关于疫情期间项目隧道群安全生产、质量管理、进度管控和隧道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汇报,总理充分确定了疫情期间奋战在施工一线的技术人员和参与现场技术服务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隧道技术服务团队,感谢中方项目人员对格鲁吉亚E60公路建设付出的努力和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格鲁吉亚总理格奥尔基·加哈里亚在现场考察

格鲁吉亚E60高速公路东起格鲁吉亚和阿塞拜疆边境,西至格鲁吉亚黑海港口的波季市,是连接亚欧交通干线的重要路段,由中国路桥总承包,中交二公局和四公局施工。E60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现有路段的交通压力,缩短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和西部巴统港、波季港之间的物流时间,对拉动当地山区就业和经济发展,促进“一带一路”战略具有重大的影响。

受中国路桥格鲁吉亚办事处委托我校宋战平教授团队承担了“格鲁吉亚E60高速公路隧道群施工技术咨询和科研服务工作,为E60公路隧道项目的实施提供技术支持。格鲁吉亚E60高速公路项目路线全长13.05km,合同价约为829815350.04拉里,总合同工期36个月。E60公路F3标隧道18座(单幅),隧道单幅长度13.85km。该项目由意大利设计院设计,法国Egis International国际监理公司进行工程监督,中国路桥总承包,中交二公局和四公局施工。隧道采用“新意法”施工理念进行设计和施工。为高质量完成隧道的技术服务工作,团队田小旭博士、刘廉百超博士从2019年5月进驻现场开展工作;疫情期间,团队朱汉文硕士、赵俊波硕士、朱冠宇、李军硕士坚守现场,为隧道的安全施工提供技术支持,团队宋战平教授也多次深入现场解决现场问题,团队的工作得到了E60公路参建各方的一致好评。

团队成员现场照片

我校宋战平教授团队入选陕西省隧道与地下工程新技术及应用创新团队,团队拥有教授4人、副教授5人,讲师2人,博士后1人,其中陕西省青年拔尖人才1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1人、陕西省高校青年杰出人才1人。近年来,团队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承担了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阿富汗、黑山、格鲁吉亚以及斯里兰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大工程技术服务项目10余项。

文字:土木学院    图片:郭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