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资源学院与铜川市印台区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0-08-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巩固社会实践成果,搭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常态化的有效平台,8月18日,资源学院与铜川市印台团区委于新建社区签订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挂牌仪式。印台区政府副区长宋洁,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冠,印台团区委、区教科体局、三里洞街道以及资源学院学生与校友工作办公室、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员参加。 

签约仪式中,孙宏哲对印台区政府和团区委等部门对社会实践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西安建大历来重视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印台区也有着浓厚的实践教育和志愿服务氛围,希望此次的挂牌能够成为双方良好的沟通纽带,将实践基地建设做实、做长、做久,让更多的建大学子在参与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刘冠表示,印台区有良好的社会实践基础,主题教育场地建设较完备且有特色,教育理念先进且务实,能有效起到引导教育青年的作用。随后,刘冠介绍了我校和资源工程学院概况。刘冠提到,铜川印台区发展产业与资源学院主体学科有密切关联,希望今后能够以社会实践基地共建为基础,逐步拓展合作交流范围。

宋洁将印台区发展历史、产业现状、教育现状等做了简要介绍。她讲到,此次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对于校地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印台区也将凝炼资源优势,加强与西安建大的联系,将高校科技成果转为地区发展动力,不断拓宽基地建设的合作领域和内容,努力推动校地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

8月7日起,资源学院调研团前往铜川印台区任家塬村、水利村、上店村和立地坡村等地进行调研,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感悟村落扶贫攻坚发展。此次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为资源学院与印台区的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学院将以此为契机,鼓励学生利用专业优势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支农等社会实践活动,让更多学子投身到祖国发展建设中去。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