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宋战平教授团队林盘山隧道项目获媒体广泛报道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0-08-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8月16日上午,京港高速铁路杭绍台段林盘山隧道贯通仪式正式举行,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地方政府、铁办等单位领导和林盘山隧道的广大建设者出席了此次仪式,中央电视台、浙江卫视等多家媒体对该项目进行了报道。

京港高速铁路杭绍台段林盘山隧道位于浙江嵊州市,为单洞双线隧道,隧道全长8612.25m,最大埋深444m,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林盘山隧道作为京港高速铁路杭绍台段控制性工程,该隧道的全线贯通及建成通车将极大地缩短首都和杭州、香港等地的运输时间,缓解我国南北交通运输压力,对促进我国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林盘山隧道于2018年开工建设,历时25个月,提前3天实现了隧道贯通。受中国铁建大桥局委托我校宋战平教授团队承担了林盘山隧道施工技术咨询和科研服务工作。为高质量完成隧道的技术服务工作,团队范胜元博士、狄琛硕士和李军硕士坚守现场,为隧道的安全施工提供技术支持;团队带头人宋战平教授也多次深入现场解决现场问题,团队的工作得到了隧道参建各方的一致好评。

我校宋战平教授团队入选陕西省隧道与地下工程新技术及应用创新团队,团队拥有教授4人、副教授5人,讲师2人,博士后1人,其中陕西省青年拔尖人才1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1人、陕西省高校青年杰出人才1人。近年来,团队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承担了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阿富汗、黑山、格鲁吉亚以及斯里兰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大工程技术服务项目10余项,为中国技术及中国标准的国际化做出了贡献。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