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理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座谈会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凝聚青年力量,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增进青年教师学术联合、“比学赶帮”共同进步,9月1日上午,理学院在学府城3-201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座谈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东、院长赵冬、学院近三年引进教师以及部分35岁以下青年教师代表一同参加交流。座谈会由学院党政办主任赵彬主持。

座谈会上,赵冬介绍了举办本次交流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与参会教师亲切交流。在谈到青年教师发展时,他鼓励大家以学校“优秀青年学者”为目标,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在高水平论文、国家级项目和省级人才称号等方面下功夫,争取早日获得高级职称,为学院进一步优化师资结构做出贡献。随后青年教师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成长与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向学院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

王旭东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是学院发展的主力军,青年教师兴则学院兴,青年教师强则学院强。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关怀青年教师,信任青年教师,对青年教师发展给予厚望。希望青年教师前进道路上,不忘初心、梦想,坚定信念,奋力前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崇高理想;希望青年教师前进道路上,不忘使命担当,牢记“自强、笃实、求源、创新”校训,艰苦奋斗,奋发有为;希望青年教师将“奋斗的青春最美”落实到行动上,发扬“不需扬鞭自奋蹄”的进取精神,把握新时代机遇,积极投身科研,广泛交流合作,主动交叉创新,用汗水浇灌出丰硕的科研成果,在高水平论文、国家青年基金项目等方面助力学科发展。

座谈交流会后,学院组织了“灵犀”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报告会活动,据悉,理学院将会继续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促进青年教师学术交流合作,指导学科交叉创新,培育学科创新团队,推进学院学科特色发展。

文字、图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