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文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0-09-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4日上午,文学院在雁塔校区教学大楼830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群雁到会指导,学院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颜益民主持。

会前,学院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对照“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工作” ,深入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8月19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征集会,广泛征求学院师生意见、建议,检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剖析深层原因,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颜益民从回顾2018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学院班子“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问题的检视,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的问题根源及整改落实五个方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班子四位党员领导干部逐一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与会人员对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帮助。大家直面问题、诚恳批评,为达到帮助个人发展、促进工作进步的目的。

点评阶段,董群雁对会议的总体情况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文学院的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班子成员学习研讨扎实认真,摆查问题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会议效果良好,符合校党委对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同时,他对民主生活会如何见人见事、动真碰硬,切实发挥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希望文学院班子成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贯穿到学院决策发展中,用延安精神武装思想、指导行动,切实提升学院实力水平,谱写文学院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最后,颜益民代表文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文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教工、学生不满意不收手,充分运用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为学院高质量高标准发展,为实现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目标不懈奋斗。

文字、图片: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