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各学院开展庆祝第36个教师节活动(二)

来源:  日期:2020-09-15  浏览次数:

土木学院

9月1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了部分党员和教师代表共计百余人赴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项目开展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中建八局一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负责人张业、首席专家秦家顺等陪同参观讲解。

学院教师依次观摩了智慧建造馆、党建馆、现场工地等展示区,对中建八局一公司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企业成果等基本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学院教师重点就现场施工管理、质量管控、技术创新、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等情况结合各自教学研究领域和中建八局一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目前建筑行业发展势态展等问题开展了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副书记、副院长任建国等与中建八局一公司领导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打成了初步意见和共识。通过此次在教师节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了广大党员教师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资源学院

9月10日下午,资源工程学院召开“弘扬师德、传承师风、铸就师魂”主题教师代表座谈会。原地质专业陈代忠、原矿加专业金冠章、原矿加专业谢建宏、原资源系党总支副书记石荣业四位老教师,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教师党支部书记以及近五年入职的二十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座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冠主持。

院长卢才武在致辞中向老一辈教育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长期在教学与科研一线呕心沥血、甘于奉献的学院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两年来学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离不开全体资源人的辛勤付出。资源学院将继续推进管理模式、师资建设、招生规模、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创新,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资源工程学院而努力奋斗。
陈代忠、金冠章、谢建宏、石荣业四位老教师纷纷回顾了专业创办初期的艰苦办学历程,并表达了身为教师的育人情怀和为学院奋斗的一颗红心永远不变。

青年教师在发言中表示,老前辈热爱教育事业、甘于奉献的经历与情怀使自身对从事教育的初心又做了一次回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更加坚定,对“师德、师风、师魂”内涵有了更加生动与形象的体悟。

学院党委书记魏彦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师节之际召开座谈会,寻初心,弘师德,向老先生们学做人做事的本领,坚定教书育人的从教初心,努力做勇于进取、敢于担当、乐于贡献的四有好老师,是资源学院全体教职工必须履行的责任。相信资源学院全体教师一定能够继承老教师的精神财富,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院事业发展不断贡献创新力量。

文字、图片: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