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文学院举办“走进民法典”主题法制宣传讲座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16日晚,文学院在草堂校区学府城2-304报告厅举办“走进民法典”专题讲座。文学院法学系主任张伟涛副教授为包括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在内的草堂校区2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专业的解读。

讲座伊始,张伟涛老师介绍了《民法典》对社会的重要性。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告“中国民法时代”到来,这是新中国史上首个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张伟涛老师着重强调民法对于生活中人们的重要性,“法律可以改变社会,尤其是民法”,是讲的人的法律。之后,张伟涛老师从民法典的诞生历程、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时代特色、民法典的内容亮点四个方面切入讲解,重点与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民法典中新的权力和规则,对民法典做出阐释,并在讲授过程中使用大量实例,使得讲座内容通俗易懂。讲座结束后,现场同学组织了签名活动,反响热烈。

通过本次主题讲座,现场同学们对民法典的认知更进一步,提升了法治思维,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

在学校党委集中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暨“民法典宣传周”系列活动中,文学院党委积极响应,依托学院法学专业优势组织学习活动,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弘扬民法典精神、推动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