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关于认真开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以案促改”工作要求,9月29日上午,资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32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彦民主持。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和安排,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学院领导班子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书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以案促改”专题学习,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以“四个查一查”为重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魏彦民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并从“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思路,同时认真听取了班子成员及其他与会同志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魏彦民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到以案促改的重要性,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他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一是要以案促改,切实解决问题;二是要以案促建,完善规章制度;三是要以案促干,抓好任务落实。学院班子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和学院中心工作,切实将以案促改工作成果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动力。 

文字: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