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9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于土木楼516报告厅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院长史庆轩,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建国,副院长苏明周、钟炜辉,各机关科室负责人,导师代表及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朱丽华主持。校长刘晓君、副校长姚尧在典礼开始前与土木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及学院老师们合影留念。

典礼仪式前,2020级研究生集体观看了来自校友徐赵东、冯世进、周颖,土木工程学院白国良等多位教授录制的寄语视频。各位校友、教授关心学院发展、关心学生成长,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共同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不负韶华;乘风破浪,未来可期”。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史庆轩向来自全国各地的59名博士研究生及370名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史庆轩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学院六十余年的光辉历程,讲述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斐然成就。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科研条件潜心修学,继承和发扬“土木精神”。史庆轩对全体2020级研究生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胸怀宽广,学以报国,树立崇高的学术理想;二是要上下求索,学以求真,磨练坚韧的学术品格;三是要胸怀格局,学以致用,培养敏锐的创新能力;四是要严谨诚信,恪守治学,坚守学术道德底线;五是要心态阳光,学以修身,汲取强大的心灵能量。

教师代表郭秀秀教授从导师的角度,对研究生生活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心态阳光,无惧挑战,拥有强大的心灵能量;二是要学会思考,善于发问,培养独立研究问题的能力;三是要理想远大,道德至上,提升人生格局勇于追梦。

2017级博士研究生彭刚、2020级硕士研究生分别作为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随后,白国良教授带领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进行学术诚信宣誓。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典礼仪式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