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7日,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于草堂校区府城6栋301报告厅顺利举行。建科学院党委书记于军琪、院长李安桂、副院长冯增喜、副院长高然出席典礼。建环系主任樊越胜、建环系党支部书记郑庆红、智能系党支部书记陈登峰、热工流力教学科研中心副主任刘雅琳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本科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建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庆华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李安桂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来自祖国各地的219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李安桂介绍了学院的成立背景,重点讲述了学院两个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历史沿革、教研成果、师资力量、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等学院概况,并寄语新生:提升创新能力,培养自强意识,勇担时代责任,争做优秀青年。

教师代表尹海国向新生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的三点建议:一是要辩证思维,强化学习;二是要奋发努力,勤于思考;三是要懂得感恩,回馈社会。希望同学们秉持积极的人生态度,锐意进取,科创未来,怀赤子之心,立鸿鹄之志。

在校生代表建环1803班李振与新生代表智能2002班赵一萌先后上台发言。李振同学分享了四点大学感悟:与人为善,学会成长;确定目标,坚持学习;培养能力,锻炼自我;摆正位置,与时俱进。赵一萌同学号召20级新生弘扬建大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优良校训,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脚踏实地,珍惜青春时光,砥砺前行。

典礼终末,与会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向祖国71岁生日献礼,典礼在高亢激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手中挥舞的红旗映射在同学们稚嫩的脸颊上,爱国情沸腾而滚烫,报国志庄严而坚定。

开学典礼意味着崭新的起点、全新的征程,传承建科学院精神的接力棒已经交到20级同学们的手上。梦想从此起航,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2020级的同学们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珍惜时光,充实自我,为学院争光,为学校添彩。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