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10月10日,资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杨陵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展“守初心、踏寻红色足迹;担使命,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党员一行先行抵达扶眉战役纪念馆。扶眉战役纪念馆位于陕西省眉县常兴镇,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烈士陵园。在纪念馆展厅,全体党员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展区,观看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影像图片和实物,全面了解了扶眉战役的艰苦过程和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真切感受到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辉煌历程,也感受到了今天和平年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师生党员前往杨凌区现代农业产业园考察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有关情况。在杨凌区田西村,师生党员聆听了杨凌区揉谷镇田西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我校98级系统工程专业校友田小雄的汇报,他以切身经历昭示着乡村振兴需要磅礴的青春朝气,鼓励更多优秀青年投身乡村建设,自觉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在乡村开辟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空间。

之后,全体党员走访了田薯叔农庄、智慧农业园、菲格无花果庄园、高科体验园等地,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在大学生创业、科技成果转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举措。全体党员从理论走入实践,真切感受到杨凌示范区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教职员工受到启发,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结合教育,聚焦科技创新,承担发展使命,提升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缅怀了先烈、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涤荡初心,以革命先烈和人民英雄为榜样,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为学院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