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举办第七届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招聘会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给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由校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冶金工程学院承办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七届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招聘会于10月23日下午在雁塔校区南阶306教室举行,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校学生处副处长裴喜永,冶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小明、杨西荣,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以及2021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主持会议。

裴喜永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就业工作的主要举措以及取得的成绩,并为参会单位和毕业生同学详细讲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鼓励毕业生同学发挥所学专业在行业内的就业优势,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各类就业服务平台,积极投身国民经济主战场,用工作表现和实际行动践行“四实”校风。

马立健代表承办单位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以及举办此次专场招聘会的目的和意义,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用人单位表示了感谢。他讲到,做好就业工作是实现“六稳”、“六保”的关键,希望各用人单位能一如既往支持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对学校、学院人才培养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鼓励到场毕业生同学抓住机遇,主动而为,力争有所收获。

张佩与大家一起回顾了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招聘会的发展历程,并宣布在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招聘会等现有工作平台的基础上,在冶金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中正式启动就业“点金”计划,同时诚邀更多单位加入“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招聘平台,共同推进完善“点金”计划,为广大毕业生“就好业”、用人单位“选好才”提供更精准高效的服务。

开幕式结束后,各用人单位招聘代表依次上台进行企业宣讲,借助ppt、视频等多样的宣讲方式,分别就单位概况、工作生活环境、个人发展平台、招聘需求及薪酬待遇等方面内容向毕业生同学作了详细介绍。

集中宣讲后,用人单位招聘代表和应聘学生在南阶三楼回廊进行了交流洽谈,部分用人单位还组织了笔试、面试等考核环节,并与学生达成了录用意向。至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七届“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招聘会圆满结束。

本次受邀参会的招聘单位主要为冶金行业国有大中型企业、科研院所以及市场前景好、发展势头迅猛的规模性民营企业,涵盖了钢铁冶金、有色冶金、材料加工、金属材料、新能源材料等专业领域共36家用人单位,招聘单位主要分布在陕西、山东、江苏、北京、河北、河南、福建、四川、安徽、甘肃、湖南等省份,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工作地点与毕业生就业意向有较高契合度。

据悉,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招聘会以“短平快,稳准实”为工作原则,采用“1+1+1”的模式,即通过组织“企业集中宣讲,面对面交流洽谈,面试笔试考核签约”三个板块活动,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一个精准高效务实的系统化招聘就业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快速准确有效搜寻到所需专业人才,提升招聘工作效率和质量。同时,进一步增进了学生对冶金行业和企业的认知与了解,激发毕业生同学积极投身冶金行业建功立业的热情,为冶金行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与此同时,通过举办该招聘会,继续强化了学校与冶金行业(企业)的传统友谊和联系,有效提升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实现了学生、学校、企业多赢互利的良好局面。

附:

冶金工程学院就业“点金”计划简介

“点金”计划是冶金工程学院精准就业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聚焦新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普遍存在的招聘信息不对称、学生就业动力不足、就业指导帮扶随机性强等现实问题,围绕毕业生就业三大去向,创建了“就业创业”“专项计划”“升学深造”等工作模块,通过对毕业生学习生活规律以及就业工作整体进程进行系统分析,策划举办“点金日”系列活动,整体串联毕业生就业工作,形成科学系统完备的就业工作行动计划,实现毕业生就业指导帮扶全覆盖。

“点金”计划在2021届毕业生中正式实施,目前已策划企业集中宣讲、就业交流沙龙、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考研指导服务等多个主题的“点金日”活动,各项活动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通过实施该计划,旨在为广大毕业生“就好业”、用人单位“选好才”提供更为精准高效的服务。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