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建筑学院召开“2020金秋学术月暨人才培养校企高峰论坛”—— 国土空间规划实践与教学研讨会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收集和听取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评价,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搭建校企交流沟通平台,促进教学科研合作以及学生就业。建筑学院举办了“2020金秋学术月暨人才培养校企高峰论坛”。10月24日论坛第一场—— 国土空间规划实践与教学研讨会在建筑学院东四报告厅召开。开幕式由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系主任尤涛主持,建筑学院院长雷振东教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城镇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赵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城镇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赵辉、副院长冯新刚一行7人,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土地规划所所长贾克敬、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信息中心主任徐辉、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魏博、西安建大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黄明华、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西北分院常务副院长吴淼、中共西安市委农办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原副巡视员车顿善。建筑学院院长雷振东、党委副书记李家辉、副院长叶飞及建筑学院城乡规划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会议围绕“在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提出新目标、新使命的背景下,行业对高校城乡规划专业人才的培养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在规定的教学时限和办学条件下培养符合当前社会需求的专业人才”这一城乡规划专业教育所面临的“新课题”进行讨论。同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城镇规划设计研究院签署了校企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协议。研讨会分为主旨报告和座谈会两个环节。

主旨报告由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郑晓伟老师主持,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贾克敬、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城镇规划设计研究院赵文强、顾建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徐辉分别以国土空间规划中的三线划定、规划师成长路线、国土空间规划师转型、大数据应用为主题做报告。

座谈会由建筑学院城乡规划专业教学委员会主任陈超主持,赵辉、冯新刚、赵文强、顾建波、朱冀宇、代冠军、贾克敬、徐辉、魏博、吴淼等专家从企业实践的角度谈及了对专业教学教育的看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黄明华、郑晓伟、王阳等老师以及西南交大蒋蓉老师从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角度予以回应和深入的研讨。

本次研讨会对建筑学院在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嘉宾知无不言、建言献策,研讨会气氛热烈,达到了沟通交流促进教学的预期效果。会后部分与会单位在学院召开了招聘专场宣讲会。 

文字、图片: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