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举办2020年“朋辈导师”聘任仪式暨表彰大会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25日,环境学院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大礼堂举办了2020年“朋辈导师”聘任仪式暨表彰大会。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往届优秀朋辈导师、新聘任朋辈导师、环境学院各年级辅导员2020级全体本科生。

孙宏哲在致辞中从环境学院朋辈导师开展背景讲起,对自朋辈导师制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认可,希望2020级的同学们能珍惜交流平台,把握与朋辈交流的宝贵机会,相互促进,勇攀高峰。

会上环境学院学工办主任冯永宁宣读了《环境学院“朋辈导师制”实施方案》。与会嘉宾为新聘任的71名朋辈导师颁发聘书。并向上届32名优秀朋辈导师颁发荣誉证书。来自给水1805班的郎福森和环科2002班的吴勇分别代表新聘任朋辈导师和2020级本科生进行发言。来自市政1803班的苏倩代表优秀朋辈导师进行发言。

郑成华首先对全体朋辈导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朋辈导师表示祝贺。希望新聘任的朋辈导师能用“五心”担当“五员”,即用热心,细心、耐心、贴心、放心做2020级学生思想进步的“引导员”,青春正能量的“宣传员”,学校管理体系的“讲解员”,优良学风的“示范员”,和谐人际关系的“促进员”。希望2020级的同学们要用“四种姿态”练就“四个本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谦虚学习、探索真理、坚守初心、胸怀祖国姿态,练就自我管理的本领、学习知识敢于创新的本领、理论联系实际的本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会后,2020级本科生们与各自的朋辈导师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激烈。

“朋辈导师”作为环境学院“3+3”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体系的重要一环,自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的育人实效,学风整体情况稳步提高,学生归属感和获得感逐渐提升。环境学院将继续秉持“准确定位、严格要求、科学引导”的原则扎实有效的推进朋辈导师帮扶工作,努力提高朋辈导师工作的及时性和精确性,切实指导每位同学的学业与生活,将“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落实到每位学生身上。

文字、图片: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