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举办首届体能大赛

来源:体育系  日期:2020-10-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体育“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的工作目标。近日,由校体工委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2020年“众志成城 同心战役”西安建大首届体能大赛在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分别举办。本次体能大赛。全校共有4个年级,2万多人参赛。体育学院以科学的方法编制比赛规程,利用6个单元完成上万人的体能测试量。

此次体能大赛,体育学院细心组织,精心筹备。赛前,学校召开体工会协调部署,落实责任。赛中,裁判做好分工,合理安排流程,提醒学生认真热身,避免伤病。各学院辅导员带队,密切配合,确保参赛者的安全,为比赛护航。

本次大赛是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首次开展的体育活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参赛学生的健康安全,科学防护工作不能松懈。赛前工作人员对场地和器材进行清扫、消毒,每一名工作人员都会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比赛场地不仅设置医疗救护站,还配备充足的防疫用品,一心一意做好防护工作。 

体能是人体适应外界环境时各器官系统机能表现出来的综合能力,包括健康体能、一般体能、竞技体能。此次大赛,不仅是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一次测试,更是一场体能大比拼。竞技场上,建大学子斗志昂扬、奋发向上,用运动书写青春的精彩瞬间。这也是学校秉承“健康第一、终身体育”的工作理念,践行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体教融合的工作要求,实现竞技体育面向人人的工作目标。

文字、图片: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