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石油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一行来西安建大进行学生工作经验交流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0-11-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加强学校之间沟通,搭建交流平台,实现优势互补。11月4日下午,西安石油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毕轶慧、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周毅华一行来我院开展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信控学院党委书记吴昊,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博,院团委书记张颉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此次交流活动,会议由信控学院学工办主任顾欣主持。

吴昊对西安石油大学电工学院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这次交流会为两个学院提供了讲经验、找差距、互学习的机会,应以学生工作交流为契机,加强在基层党建、学科发展、学科竞赛等多方面的交流互通,不断巩固双方友谊,立足立德树人根本,培养出更多视野宽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毕轶慧就西安石油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的发展概况、学科特点、学生工作等方面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此次交流有助于加强两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专业性、科学性和全面性,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

张博就学院发展概况、专业架构、学院师资、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介绍,分享了我院学生工作思路,也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使两学院学生工作立足学生发展,紧跟时代潮流,共创新业绩。顾欣围绕信控学院“双一流”党建学风互促模式,详细介绍了我院特色学生党建工作和学风建设开展情况;院团委书记张颉立足“一体六翼”特色团建工作体系介绍了信控学院团委工作和双创竞赛具体开展情况。石油大学电工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周毅华从毕业年级就业、心理阵地建设、基层团组织建设方面分享了电工学院团学工作经验。

随后,双方辅导员就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毕业班考研就业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班团建设等方面进行沟通和探讨。

交流结束后,毕轶慧书记一行还参观了信控大楼党建活动中心、创新创业活动中心、导师-研究生空间和职工之家等地。

信控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和人才培养,通过此次学生工作交流,拉近了信控学院与西安石油大学电工学院的联系,吸取到更多宝贵工作经验。学院也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加以运用,实现凝聚共识、突破瓶颈、拓展思路、提高水平的目标,为今后提高学生工作管理能力和水平提供坚强保障。 

文字、图片:信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