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机电工程学院赴多家企业调研交流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到实践中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号召,自10月份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福安、院长张小龙带队走访了航天新长征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陕西生态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就如何推动校企人才联合培养、产学研合作、建立就业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在9月22日企业来访的基础上,10月21日学院班子成员、研究所所长等一行13人对北京航天发射技术研究所、航天新长征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回访。机电工程学院96级校友、北京航天发射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航天新长征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家伟主持交流活动,公司技术总监王永平及多名企业骨干参加。毛家伟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机加工车间、装配车间、成品车间等,对公司的基本情况、产品研发、技术需求等进行了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对拟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大型改装车电控系统、防爆电瓶转运车等7个合作项目。

10月28日,学院领导班子、研究所所长及教师代表等21人赴富平县陕西生态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公司总经理周宏主持交流活动。生态水泥公司由我校粉体所规划设计,周宏首先通过模拟景观介绍了整个水泥生产线、生产设备及工艺流程,带领大家深入厂区参观了大型机械设备的安装、调试及运转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设备故障诊断、智能控制系统、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

11月6日,学院领导班子、研究所所长及教师代表等32人赴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机电工程学院03级校友、陕汽越野车装配厂厂长孙文涛主持交流活动,03级校友、汉德车桥生产科主任徐晨亮、进出口公司服务经理肖渊、车身厂冲压车间主任曹杰等参加。孙文涛首先介绍了陕汽的发展历程、产品技术、创新成果等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陕汽汽车总装配厂,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2日的视察路线,还参观了越野车装配厂,现场观摩了三代军车。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文涛汇报了校友的发展情况,双方就车辆专业人才培养、新能源动力技术、智能制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拟定了合作计划。

2020年是机电工程学院实施机构改革后的建设年,也是整体搬迁至草堂校区的元年。学院将聚焦学科、专业建设,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积极到实践中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加强校企合作,推动开放办学,持续推进学院的内涵发展。

文字、图片: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