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建筑学院开展“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12日上午,建筑学院党委组织机关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骨干,赴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秦风颂廉——陕西廉政文物展”,开展“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通过对为人端正、处事唯清、立身以廉、在官唯明、治国礼法、传世清风六个展出单元的参观,认真学习了碑刻、门匾、青铜器、书画、庙堂碑、家训、箴言、典型故事等反映出的廉政佳话、廉政文化、廉政制度。观看遗存丰富的廉政文化资源,体味到所蕴含的诸如“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等价值理念,穿越历史长河仍熠熠生辉,给人以深刻启迪。

观展后,大家表示心灵得到了一次千年廉洁文化的洗礼,知古而鉴今,见贤而思齐,以史为鉴,知往鉴今,廉政文化深入人心。师生党员将继续弘扬和传承延续先贤们清廉自守的本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涵养浩然正气,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文字、图片: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