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信控学院党委赴铜川照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坚定理想信念,11月21日,信控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前往铜川照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为西北革命的摇篮,照金承载了无数光辉灿烂的历史篇章。到达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的照金纪念馆后,参加活动党员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听着工作人员对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李妙斋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事迹的讲解,看着展柜中一张张珍贵的图片和一件件历史实物,党员们被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振兴前赴后继、甘洒热血、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感染。

随后,党员们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向为中国革命胜利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致敬,纪念碑下显得异常庄严肃穆。

下午,全体干部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在艰难的山坡攀爬中感受到革命先辈艰苦的抗争环境,参观了革命先辈当年在悬崖、石穴设立的红军医院、修械厂、被服厂等革命旧迹,深刻体会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党在革命根据地依靠群众开展斗争的艰辛历程,并对谢子长、刘志丹、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代表们在思想上、精神上经历一次洗礼。参观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工作中弘扬照金精神,不怕艰苦、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党员先进性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决心在平凡的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字、图片:信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