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第十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在深化共青团基层改革背景下,11月15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十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院党委书记吴昊、院长段中兴、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博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信控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栋代表大会主席团向莅临大会的校团委领导、学院党政领导和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院青年团员和青年师生致以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表示,与会全体代表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珍惜自己的权利,充分发扬民主,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满怀信心、开拓进取的大会。

孙宏哲代表校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院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孙宏哲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广大团学青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勇做奋斗者,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局性、系统性谋划团学工作,以本次大会为起点,以全省团建标杆院系为契机,找准定位,系统谋划,着眼推进,协调推进团学组织发展前进;三是积极作为,服务青年学习成长成才;四是坚定信心,强化使命担当,深入推进团学组织改革,推进学院学校共青团事业和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院团委书记张颉代表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十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 聚力青春勇担当 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广大团学青年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双创氛围营造、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育人、助力疫情防控六个方面对学院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报告还明确了未来学院共青团工作:一是坚持以学习引领思想建设;二是依托双创竞赛寻求学院团学工作新突破;三是突破学院特色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四是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五是大力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六是坚持“党建带团建,党团促学风”优良传统。报告清晰明了的为我院团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随后,学院学生会主席白彤彤代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代表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把握时代脉络、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服务意识,为开创学生会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从思想意识、学风校风创建工作、社会志愿服务、学生权益维护等方面作了工作回顾,总结经验,为今后信控学院学生工作奠定基础。院研究生会主席温倩代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代表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拥抱新时代 奋进新时代 建功新时代,立足本职 传承创新,以实干之举铸就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新辉煌”的报告。温倩从坚定理想信念、体制机制建设、品牌项目优化、深化权益维护四个方面总结了上一届工作,为以后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提供经验。

吴昊在总结讲话中,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以及学院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团学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抓好团的政治教育工作;二是结合学院实际,引领青年工作;三是明确目标,带领青年活动。另外对全体团学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爱国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二是提升思想境界,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三是树立健康意识,保持健康体魄。最后他激励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做新时代奋斗者、见证者。

14日,学院第十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预备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名单、大会主要议程、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大会进行了预选举并公布了预选举结果。

本次“三代会”选举产生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十一届委员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十四届学生委员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审议通过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十届委员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学工作将以此次“三代会”为契机,倍加珍惜学院党委、学校团委和全院广大团学青年的信赖和期望,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学院团学工作新局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投身强国伟业实践中绽放青春。

文字、图片:信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