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国际学生在西安市首届中外大学生乒乓球友谊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助力“办精彩十四运”和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充分展示在陕国际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11月28日,我校国际学生参加了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的西安市首届“”中外大学生乒乓球友谊赛。经过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得女子团体比赛第三名,资源工程学院巴基斯坦籍硕士研究生阿赫迈德(Ali Ahmad)获男子双打(跨校组合)比赛亚军,建筑学院坦桑尼亚籍本科生安妮(Mlaki Enighenja Silas)获得女子单打第五名,我校获得本届比赛的“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在省外办、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西安市外办、市体育局、生态区管委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我校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11所高校共同参与协办。

本次交流活动开展以来,我校积极组织、筹备,选拔出了由10名国际学生及2名中国学生组成的我校代表队,体育学院乒乓球专业教师尹琦作为我校代表队的特聘教练,对参赛队员进行了细心的指导和战术安排。同时,积极组织参加集训及各项交流活动,于10月25日,11月12日、21日参与了活动开幕式、观摩“浙商杯”乒乓球比赛及参观我市奥体中心及相关体育场馆等活动。系列活动使得我校国际学生进一步了解了西安、了解了全运会、了解了乒乓球,同时更增进了中外学生的友谊,突显了本次活动的主题“相约小乒乓、共融大世界”。 

文字、图片: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