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杨振宏教授当选教育部安全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教育部新一届安全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名单,资源工程学院杨振宏教授再次入选。本届安全类专业认证委员会由15位专家组成,任期5年。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指专业认证机构针对高等教育机构开设的工程类专业教育实施的专门性认证,由专门职业或行业协会(联合会)、专业学会会同该领域的教育专家和相关行业企业专家一起进行,旨在为相关工程技术人才进入工业界从业提供预备教育质量保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配备、办学条件配置等都围绕学生毕业能力达成这一核心任务展开,并强调建立专业持续改进机制和文化以保证专业教育质量和专业教育活力。

近年来,资源工程学院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课程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在全院范围内推进基于OBE的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规范各类教学活动,树立教学目标意识,推进教学质量标准建设。同时,学院也积极响应学校对于一流专业建设的任务部署和工作导向,积极参与到学校专业认证常态化工作建设中。

杨振宏教授主要从事矿业安全、爆破安全、安全科学与工程的教学、科研和安全评价工作,被聘为中国劳动保护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专家、陕西省工程爆破协会副秘书长、陕西省金属学会采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此次杨振宏教授受聘为安全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是对其安全工程领域成果和贡献的肯定,也有利于扩大我校在安全工程专业领域的影响力。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