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建科学院高然教授当选十二届陕西省青年联合会常委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30日至12月1日,陕西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在西安顺利召开。在提名推荐、协商确认的基础上,经组织考察、审核、公示、会议审议、审定等程序,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高然教授当选陕西省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委,兼任科学技术界别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青年联合会(简称青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我国基本人民团体之一,是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核心力量的各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是我国各族各界青年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陕西省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共有500名委员,他们来自陕西省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时代性。本次大会共选举产生青联常委100人,都在所在领域和岗位做出了非凡的业绩和突出的贡献,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

高然简介:

高然,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陕西省教指委委员,陕西省科技新星,入选陕西省人才托举计划。荣获住建部华夏建设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项,陕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一等奖,全国通风专业委员会优秀论文奖等。任全国通风专业委员会委员兼任秘书,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青年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秘书。

主要从事建筑输配系统减阻降耗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外高水平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近40项,已授权30余项。授权软件知识产权6项。专利技术入选陕西省首个知识产权运营项目。部分专利技术通过陕西成明节能、陕西正大环保、连云港盛世机械等公司进行了推广应用,并获得好评。疫情期间作为主要起草人参与编制《公共及居住建筑室内空气环境防疫设计与安全保障指南(试行)》,为有效保障重大疫情期间公共及居住建筑室内空气环境安全,减少呼吸道传染病在疫情期间的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了重要遵循。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