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材料学院组织开展“敬畏、责任、感恩”主题班会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本科生各班级在草堂校区学府城召开“敬畏、感恩、责任”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班会由各班班长、团支书主持,班主任和全班同学参加。

材料卓越2001班主题班会于12月6日在学府城13-106教室举行。班主任程峰老师讲述了“敬畏、感恩、责任”的含义,并根据自己从事教育工作多年的经验与感悟教导同学们要在学习和生活中知行合一,贯彻落实知敬畏、懂感恩、担责任,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同学们就三个主题以小组为单位展开讨论。

材料类2001班主题班会在班主任嵇鹰老师的组织下举行。嵇鹰老师教育大家感恩父母是我们最基本的感恩之心,敬畏生命是敬畏的本真之源,信任即责任,每个人都有责任。班长刘浩宇解释了敬畏、感恩、责任的意义,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以各个角度表明了自己对于敬畏、感恩、责任的见解。

材料类2003班主题班会中,同学们积极走上讲台,或是与大家分享自己碰到的好人好事,或是与大家述说自己对于敬畏、感恩或者责任的理解。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加深了对于敬畏、感恩与责任的理解,在成长的路上又迈出一步。

材料类2004班主题班会由班长宋亮主持,他详细介绍了主题的具体含义。团支书张怡辰带领大家学习了“2020中国抗疫记”,讲述了疫情抗击过程中涌现的感人故事。班主任张颖老师结合班长及团支书所说内容进行了补充,强调了本次教育活动的主题,希望同学们能心怀敬畏,懂得感恩,勇于承担责任。

材料类2005班主题班会由班主任李延军老师主持,他通过分享关于“敬畏、感恩、责任”的小故事来鼓励大家做一名有责任、有感恩之心、有敬畏之心的合格大学生。李延军向同学强调了考风考纪问题,希望每位同学都以身作则、遵守考风考纪。

材料类2007班主题班会上,班主任辛亚楼老师用生活中的小事举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身边的敬畏、感恩、责任故事,带领全班同学感悟了敬畏、感恩、责任这六字的深刻含义。同学们用真情实感的话语描述着自己对“敬畏、感恩、责任”的感悟。

材料类2008班主题班会上,班主任汤云老师讲述了自己关于感恩的故事,表达了为人师表对自己父母的尊重和爱戴和父母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怀。同学们由此产生共鸣,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

材料类2009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蔡艳芝老师以及班长和团支书的带领下,通过观看PPT和视频了解敬畏、感恩、责任在社会中的体现。同学们分享了关于敬畏、感恩、责任的小故事。

文字、图片: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