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举办第一届理论力学竞赛暨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提高班选拔赛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由双创办主办,理学院承办,西安建大举办第一届理论力学竞赛暨周培源力学竞赛提高班选拔赛。两校区共168名学生报名参赛,共评审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4项。

为做好此次竞赛工作,理学院选拔力学系骨干教师成立竞赛工作小组,制定竞赛方案。邀请西工大张娟教授进行力学发展讲座,组织趣味力学手工制作大赛,逐步培养、激发学生的力学学习兴趣;以学生为主体指导成立力学协会,依托协会开展“每周一题”活动,搭建力学兴趣交流平台;建设针对性竞赛课程群,开设《高等理论力学》《力学应用与拓展》等通识课,夯实学生力学知识储备,提升竞赛技能。通过举办理论力学竞赛,选拔学生成立“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提高班”,利用寒假期间有针对性的进行强化训练,进一步提高竞赛水平。

本次选拔赛坚定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激发了同学们对力学的学习兴趣,初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为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队员争取成绩打好基础,也为基础学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建设做了有益尝试。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由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共同主办,目前吸引了国内众多一流大学的本科生、研究生同台竞技,为服务国家强基计划,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发现和选拔了一大批力学创新科技人才。 

文字、图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