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1-01-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1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雁塔校区教学大楼918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到会督导点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冠峰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校、处两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话谈心,聚焦“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认真研讨学院建设发展深层次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会上,刘冠峰代表学院班子,通报2019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紧扣2020年民主生活会主题,就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门见山、直面问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相互“红脸出汗、咬耳扯袖”,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

张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检视到位,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全面深刻,相互提醒与批评认真严肃,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同时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学在前、走在前,深挖特色资源、加强理论引领,切实提高班子的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二是积极谋篇布局、做好顶层设计,立足长远打算、聚焦突出问题,精准谋划“马院提升计划”;三是学院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聚集集团力量、激发集团作战能力,以新理念新思维积极构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新格局。

刘冠峰代表学院班子做表态发言,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用理论涵养初心;二是强化履职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三是聚焦学院重点工作,扎实推动落地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字: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