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北京市普惠公益民生研究院向西安建大发来感谢信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北京市普惠公益民生研究院向我校致信,对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西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博老师及其团队参与四省涉藏州县脱贫攻坚经验总结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表示感谢。

北京市普惠公益民生研究院(民生智库)是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脱贫攻坚案例总结的主要承办单位。民生智库由杜润生、于光远等已故学者前辈于1992年发起组建,历经两次调整,目前已汇集了厉以宁等上百位民生领域的专家学者。智库以研究民生有关问题为宗旨,主要从事民生领域的课题研究,项目咨询与专业培训,智库学术指导单位为中国政策专家库,承办单位为北京市普惠公益民生研究院。研究院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及时地将党和国家在新时期新阶段的方针、政策传达贯彻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并将地方民生问题研究成果及时汇报给有关部门,为高层决策提供理论和实践依据,为各地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提供了政策帮助和发展平台。研究院始终坚持以“研究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为宗旨,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勇挑重担,不辱使命,实现科学发展。

2020年10月,受北京市普惠公益民生研究院(民生智库)委托,李博老师与研究生刘佳璇深入青海省涉藏州县进行驻扎式调研,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成效、案例等进行总结提升,展现了广大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齐心合力、实干拼搏的精神风貌,形成了可供借鉴的经验模式和减贫方案,为进一步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向乡村振兴平稳转型、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了坚实力量。

感谢信是对我校作为国家重要智库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我校服务国家发展需求和社会需求的重要体现。在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之际,我校将继续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人才、智力、科技优势,自当在新时代中实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文字、图片:公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