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与全国20所高校共同开启“校-企-协云端实习”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1-03-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8日上午,由上海污染控制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国际水协会(IWA)、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主办,同济大学承办,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全国20所高校共同协办的2021春季“校-企-协云端实习”讲座正式拉开帷幕。我校作为主要协办高校之一,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设置分会场。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卢金锁、副院长刘立忠、教务处副处长袁广亮、学院教学办、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教研室负责人、学院教师代表,及200余名毕业班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的参加了启动仪式。

卢金锁作为高校代表致辞,向组织本次云端实习的主办单位表示感谢,并向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2600余名师生介绍了我校环境学子参与云端实习的情况。

随后,中南建筑设计院雷神山医院给排水总工程师洪瑛为大家上了第一堂毕业实习讲座,详细讲述了建筑给排水专业系统设计主要内容、主要设计阶段及各阶段需满足的深度要求。在提问环节我校学子积极发言,洪瑛逐一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和困惑。

本次活动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实习难以在现场开展的问题,通过与给排水大咖连线交流的方式,让学生能够从实践中学习更多的最新知识。“跨城跨校”的云端实习方式可以充分利用国内知名高校优质教学资源,既满足毕业班同学的实习需求,同时也促进了各高校环境学科间、校企间的合作交流。 

文字、图片: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