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艺术学院党委开展春季学期第一堂党课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21-03-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11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在教学大楼830会议室组织学习春季学期第一堂党课。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晴主讲题为“初心如磐向未来 学习党史我在前” 的党课,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党支部书记参加党课学习。

杨晴指出,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学院追赶超越、创建“双一流”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是“十四五”开局的第一步,至关重要。在这新年的第一课,我们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振奋精神,以全新姿态开启今年工作。随后,杨晴从1921年中国革命的航船从南湖扬帆起航讲起,带领大家重温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辉煌时刻。同时,她还讲述了狱中写下《清贫》的方志敏、“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以“潜绩”默默奉献人民的谷文昌等革命英烈、先进党员的故事。杨晴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号召大家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大家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上,杨晴安排部署了学院2021党委重点工作,并强调了近期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及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并要求安排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规范基层组织政治生活。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永亮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以及学校纪委关于加强政治监督、提升基层纪检组织工作、党纪政务处分决定工作办法等文件精神。她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确保“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学院党委委员还集中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若干措施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党课后,党委会对发展党员和党员转正情况进行审批。

文字、图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