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举办第八届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招聘会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1-03-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由校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冶金工程学院承办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八届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招聘会于3月26日下午在雁塔校区南阶201教室举行。冶金工程学院院长李林波,校学生处副处长裴喜永,冶金工程学院学工负责人,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以及2021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裴喜永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就业工作的主要举措以及取得的成绩,并为参会单位和毕业生同学详细讲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鼓励毕业生同学发挥所学专业在行业内的就业优势,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各类就业服务平台,积极投身国民经济主战场,用工作表现和实际行动践行“四实”校风。

李林波代表承办单位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以及举办此次专场招聘会的目的和意义,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用人单位表示了感谢。他讲到,希望各用人单位能一如既往支持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对学校、学院人才培养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鼓励到场毕业生同学抓住机遇,主动而为,力争有所收获。

张佩与大家一起回顾了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招聘会的发展历程,并诚邀更多单位加入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招聘平台,为毕业生“就好业”、用人单位“选好才”提供更精准高效的服务,最终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开幕式结束后,各用人单位招聘代表依次上台进行企业宣讲,借助ppt、视频等多样的宣讲方式,分别就单位概况、工作生活环境、个人发展路径、招聘需求及薪酬待遇等方面内容向毕业生同学作了详细介绍。

集中宣讲后,用人单位招聘代表和应聘学生在南阶二楼进行了交流洽谈,部分用人单位还组织了笔试、面试等考核环节,并与学生达成了录用意向。

据悉,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招聘会以“短平快,稳准实”为工作原则,采用“1+1+1”的模式,即通过组织“企业集中宣讲,面对面交流洽谈,面试笔试考核签约”三个板块活动,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一个精准高效务实的系统化招聘就业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快速准确有效搜寻到所需专业人才,提升招聘工作效率和质量。

本次受邀参会的招聘单位主要为冶金行业国有大中型企业、科研院所以及市场前景好、发展势头迅猛的规模性民营企业,涵盖了钢铁冶金、有色冶金、材料加工、金属材料、新能源材料等专业领域共22家用人单位,招聘单位主要分布在陕西、山东、江苏、河北、河南、安徽、湖南等省份,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工作地点与毕业生就业意向有较高契合度。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