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鼓舞斗志前行” 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1-04-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祭清明,忆先烈,铸忠诚,铭初心。4月4日清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40名师生党员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扫和“缅怀革命先烈 鼓舞斗志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早上9点,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队列整齐、庄严肃静,党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师生党员集体默哀,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哀悼。悼念仪式结束后,师生党员一齐前往英雄纪念碑前广场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鼓舞斗志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弓雪主持。首先,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主题发言,追思怀远遥敬英烈。接着,全体党员学习了曹力如等烈士的英勇事迹,从奋斗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随后,全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让信仰的声音在园区内回响。最后,全体党员有序前往烈士墓区,进行深刻缅怀。

通过本次清明祭扫和主题党日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表示,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创造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中华儿女,要继承先烈遗志,勇于担当,发奋图强,把革命精神融入到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专业技术来建设祖国。最后,向所有至忠至诚的英魂致哀,向所有至善至勇的英烈致敬。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