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一行赴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1-04-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与行业内学术性社会团体的联系,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4月1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副院长苏明周,西安建筑科大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振平等一行5人赴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开展工作调研,共同商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技术合作等事宜。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薛增建、副理事长韩大富(土木学院校友)、秘书长翟利民(原人文学院校友)、副秘书长易凤华(环境学院校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翟利民秘书长主持。

翟利民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会的成长变迁、发展历史、取得成绩和基本情况。

张成中介绍了西建大土木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对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多年来给予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会近年来在土木建筑工程建设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张成中针对下一步双方合作拟开展的科学研究、科技奖励申报、学术氛围活跃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希望双方全面开展合作,共同繁荣土木工程事业,为陕西省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薛增建对土木工程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对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和行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积极参与和支持学会工作表示赞赏。薛增建表示,学会今后将围绕“三服务”实现“三贴近”,更好地为广大理事单位和工程技术人员做好科技服务工作,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希望与土木工程学院强化合作,进一步发挥学院土建学科及人才优势,共同推动陕西省土木建筑工程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参会人员就技术交流、学习培训、实习实践、科技奖励申报、人才培养以及对学会工作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的前身是1942年1月在延安成立的陕甘宁边区土木工程学会,1953年组建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西安分会,1954年组建中国建筑学会西安分会,1959年两会分别改名为陕西省土木工程学会和陕西省建筑学会,成立一个理事会,合署办公。“文革”期间中止活动。1978年10月恢复活动,于1986年更名为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学会设办事机构2个(秘书处和办公室),共有分支机构45个,其中专业委员会30个,分会4个,工作委员会11个。近年来,学会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明显成效,多项工作成果位于全国科协系统先进行列,多次被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评为“四星级”(最高级)先进学会、被授予“五星级”先进学会的光荣称号,多次被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和中国建筑学会评为先进学会。2011、2016年学会分别荣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中国科协联合颁发的“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2017年4月,获省科协年“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优秀科技社团”。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