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文学院赴碑林区长安路街道办调研交流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8日上午,文学院赴碑林区长安路街道办事处调研交流,并就共建实践基地、强化党团合作、助力社区服务等合作意向召开座谈交流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政,学院团委副书记史唯,长安路街道办副主任郝现如、副主任王卫、有关科室及部分辖内社区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会。会议由长安路街道办副主任田华主持。

会上,陈政对西安建大文学院基本情况、专业特色、师资力量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就后期开展共建合作事宜提出基本思路。他表示文学院通过与长安路街道办沟通合作,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同时以专业力量助力社区建设。

长安路街道办负责同志对共建合作事宜表示支持,并就具体合作事项、时间安排、工作流程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长安路街道办有关科室、辖内社区负责人按照“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的原则,结合各部门、社区实际情况,围绕深化共建实践活动、促进提升社区服务水平等方面也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文学院将依托街道办“五进”工作,立足“馨火·长安路”实践基地,开展“进街道机关、进社区街巷、进辖区企业、进重点项目、进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广泛组织选拔优秀青年学子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实践活动。此次调研交流对我校人文社科类学科探索实施校政合作模式,建立共建实践基地,提升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应用型人才,助力解决社会民生问题,推动人才培养和社区建设实现共建双赢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图片:文学院